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刘大可主任一行莅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调研座谈
2024-04-12 18:22:01 来源: 作者:省革命历史纪念馆

4月1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营造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激发纪念馆人守正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引领学术和高层次人才的科研活力,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大可莅临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调研,并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如何使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红起来、火起来、亮起来、活起来”专题座谈会。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钟兆云,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出席。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负责同志参加。

wpsA9FA.tmp.png

纪念馆3位班子成员和业务部门7位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针对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文物征集保管修复、队伍人才培养、学术课题申报、运行经费保障等工作深入研讨、充分交流。

钟兆云副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纪念馆出现的新气象、新融合,并对有关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意见,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刘大可主任指出,与会人员各抒已见,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很多很好的建议,这次座谈会很成功。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关心和支持下兴建起来的,随着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全国革命历史类博物馆纪念馆的影响力和热度值不断攀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第二十一条对纪念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作为党史部门的窗口单位,我们一定要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刘大可主任对“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如何使福建革命历史纪念馆红起来、火起来、亮起来、活起来”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打造一支优秀的中层干部队伍,中层干部是纪念馆的中坚力量,代表着队伍的整体素质以及对外形象,选好用好中层干部对纪念馆建设大有裨益;二是要聚焦学术研究,结合工作和自身的优势,选定研究方向,进行深入研究,早日成为纪念馆界的专家学者;三是要强化“走”出去服务和争取项目支持意识,团结社会力量共同为纪念馆高质量发展助力;四是要有强烈的职业自豪感,有信心、有决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潜心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在全国革命历史类纪念馆界成为佼佼者。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