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开展“缅怀英烈祭英魂 抚今追昔思奋进”——“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3 10:18:24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image001_缩小大小.jpg


清明节前夕,为传承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 2024年4月2日上午,省委党史方志办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来到福州市马江海战纪念馆开展“缅怀英烈祭英魂,抚今追昔思奋进”——“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03_缩小大小.jpg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首先参观了马江海战纪念馆“闽海警钟”“马江之殇”“马江舰魂”“甲午忠魂”四个展区,展区所陈列的烈士遗物、碑石、图片等展品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马江海战中福建水师官兵和沿江人民英勇抵抗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重温了100多年前马江海战中中华儿女奋勇抵抗侵略者的历史。


image005_缩小大小.jpg


随后,大家来到庄严肃穆的马江海战烈士陵园墓碑亭前,低首肃立,向海战英烈默哀一分钟。全体人员手捧鲜花,怀着敬意和哀悼,向英烈墓献花并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以朵朵菊花寄托哀思,表达对先辈的深切怀念之情。

清明祭英烈,是对信仰的坚守,是对历史的承续,是对初心的砥砺,以史为鉴察往知来,不负韶华砺行致远,在抚今追昔中激励奋进,更加坚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