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朱子文化系列讲会开讲
2024-03-25 16:10:03 来源:《福建日报》2024年03月25日 作者:记者 郭斌

由福建省图书馆主办的“明熹悟道 融古慧今——朱子文化系列讲会”24日在福州正谊书院开讲,吸引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江夏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的师生及众多读者到场聆听。

朱熹说“为学只在‘明明德’一句”。“明明德”究竟要“明”什么?本期讲会邀请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晓东以《为学只在“明明德”一句》为题,与读者分享朱子对“明明德”的阐述。

讲会在礼敬先贤朱熹、唱诵朱子诗作《观书有感》等一系列环节中,让读者了解古代讲会基本形式,感受古代尊师重道、以文化人的精神。讲会将进一步挖掘朱子文化的当代价值,围绕朱子对治法、治体、家道、教学等方面的论述进行分享与解读,让更多读者走进书院,了解朱子文化。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