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内首部乡镇华侨史《下洋华侨史》出版
2024-03-18 11:18:20 来源:《福建日报》2024年03月16日 作者:

15日,记者从龙岩学院获悉,由该校闽台客家研究院副院长徐维群教授和闽台客家研究院原执行院长张佑周教授主编的《下洋华侨史》,近日由中国华侨出版社正式出版。据悉,该书是国内首部乡镇华侨史,也是龙岩学院研究团队继《龙岩华侨史》出版后推出的第二部侨史。

永定下洋镇是著名侨乡,涌现了以胡文虎为杰出代表的华侨群体,他们爱国爱乡、勤劳创业,为家乡和侨居国作出了卓越贡献。据了解,该书共46.7万字,分“史论篇”和“人物篇”,以下洋华侨不同时期移民海外的时序进程为线索,对下洋华侨分布,在侨居地落地生根、开拓家园、传承文明等史实,以及广大华侨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侨居地和祖籍地民族解放、反侵略斗争及教育慈善事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加以记述,充分展现了下洋华侨不忘祖德、维系感情、增进交流、回报乡梓的爱国爱乡情怀,记录下洋华侨群体中代表性的人物、归侨优秀代表和有突出贡献的侨务工作者的事迹等,从而起到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