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省纪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16:37:25 来源:《福建日报》2024年03月15日 作者:记者 徐文锦

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希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清障护航助力。

会议强调,落实两会部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关键要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保障。要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政策、重点任务、重要工作,强化有力有效监督,助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体推进“三不腐”,既有力打掉经济领域“蛀虫”、严惩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的腐败行为,又有效铲除“围猎”污染源,助推形成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坚持纪委是“党员之家”理念,具体化、规范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的意见和指导案例,助推形成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运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点题整治”、信访举报“强基促稳”专项行动等载体,严肃惩治“蝇贪蚁腐”,助推形成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