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4 17:03:47 来源:室机关党委 作者:

2_缩小大小.jpg

▲ 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


1_缩小大小.jpg

▲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刘大可主持


3月14日,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刘大可主持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刘大可主任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王盛泽副主任传达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钟兆云副主任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要精神,曹宛红副主任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利用室务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学习,组织全室党员干部全面掌握精神实质、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找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党史方志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首先,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领袖风范,宣传全国两会一系列重要成果,推动两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其次,精心开展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党的历史和党的理论相结合的独特优势,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再次,结合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发展的短板和不足,积极探索推动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职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转化为工作举措,转化为生动实践。三要在学习全国两会新风新貌中增强真抓实干的自觉。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发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抓好巡视和审计整改,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要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把工作落实到人到位,确保人人有行动,件件出成果。

各处(馆)主要负责人参加。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