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省委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4-03-10 08:46:16 来源:2024年03月09日《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苏依婕

8日,省委党建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交流经验,研究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省委副书记罗东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做好全省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以新福建建设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堡垒工程,大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强“两企三新”、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党建工作,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纠治“四风”顽疾,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让福建的政治生态像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立足职能配合抓好主体责任检查,大兴调查研究,带头抓好本单位本系统党建工作,齐心协力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省委组织部、社会工作部、金融工委、教育工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卫健委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