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王盛泽副主任到基层看望驻村干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4-02-05 09:40:05 来源:室人事处 作者:

2024年1月30日,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王盛泽,率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朱俤,市县志指导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维义等一行4人,前往莆田市涵江区新县镇,看望驻张洋村第一书记薛磊和挂职干部肖菊香并座谈,深入新县镇张洋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慰问困难群众。


image001_缩小大小.jpg


座谈会上,薛磊同志详细汇报驻村以来,围绕“五大振兴”开展的各项工作。肖菊香同志聚焦“文化振兴”,汇报《新县镇志》编撰过程中的所思所得,并分享“郑樵文化”挖掘活化的经验。

王盛泽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薛磊、肖菊香两位同志分别在驻村帮扶和挂职锻炼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

王盛泽副主任指出,驻村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离不开驻村书记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更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王盛泽副主任指出,新县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要不断挖掘好、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发挥好“支部联建·产业联盟”组织力量,赓续历史文脉,聚焦产业发展,带动共同富裕,谱写乡村振兴时代新篇。


image003_缩小大小.jpg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王盛泽副主任入户慰问张洋村困难群众10余户,实地走访老人们的住所,贴心询问其生活情况以及身体状况,并送上大米、春联、慰问金,捎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新春的美好祝福。


image005_缩小大小.jpg


王盛泽副主任一行前往夹漈草堂调研,探访郑樵三十年力学、著书立说的传奇人生,领略《通志》的史学底蕴,传承“求实·创新·勤学·奉献”的郑樵文化精神。王盛泽副主任表示,要秉承新理念,开启新格局,在保护好生态底色的同时,保护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创新与传统齐飞,文化共时代一色,以文化为魂,多维度、全方位融入文旅产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莆田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陈国华、涵江区副区长林华建,新县镇、涵江区委党史方志室有关同志等陪同调研。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