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2023年福建省年鉴精品工程终审验收会在诏安召开
2024-01-12 18:02:29 来源:年鉴工作处 作者:

2024年1月10日,2023年福建省年鉴精品工程终审验收会在诏安顺利召开,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曹宛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诏安县委常委陈三武、漳州市委史志室副主任蔡春枝到会致辞,省委党史方志办机关纪委书记朱以泉全程参与并进行执纪监督。


3_缩小大小.jpg


曹宛红副主任肯定了2023年我省年鉴精品工程工作。她强调以精品年鉴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精品工程为抓手,打造高质量年鉴;以精品项目为契机,落实刘大可主任提出的“四个高端”;以精品实施为新起点,落实年鉴质量的全过程管控。针对2024年度福建省年鉴精品工程的重点任务,曹宛红指出,要实现精品工程候选项目培养在全省实现各设区市较均衡覆盖,并突出典型和代表性;要强化精品工程评审评价体系的科学性,并丰富和立体化评价手段和机制;要组建精品工程全国性和跨行业评审专家库,并实现各评审环节专家人选选择的公平、公正和科学;要开展精品年鉴“回头看”和精品再创评审机制,督促和指导精品获得单位保持年鉴质量和编纂队伍的稳定。

广州年鉴社原社长阳晓儒、《福建科技年鉴》原常务副主编郑雨苹、原厦门市方志办主任葛向勇等8位省内外专家,对12部候选项目样书进行认真评审,并对一些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原则性规范要求作了具体分析和指导。

省委党史方志办年鉴工作处欧长生处长主持并作会议小结。他对5家年鉴初步进入年鉴精品工程候选名单表示祝贺,他要求为确保精品年鉴质量能好中出优,各初步入选年鉴单位应认真落实专家审稿意见,做到举一反三,修改到位,并再次独立邀请外审专家对书稿进行全面梳理和审改,真正做到出精品、成事业,推进福建年鉴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年鉴事业发展提供福建经验;同时,他对暂未进入福建省年鉴精品工程的各单位表示期待,希望他们正视年鉴中存在的问题,扎实认真修改,下大力气提高年鉴编纂质量,提振信心、蓄积力量,再次冲刺福建省年鉴精品工程。

本次会议由省委党史方志办主办、漳州市委史志室协办、诏安县委史志室承办。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