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曹宛红副主任带队赴莆田开展工作调研
2023-11-06 17:03:2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地方志工作在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面走前头、见实效,10月30日—11月1日,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曹宛红带队赴莆田市区及湄洲岛、仙游县等地开展工作调研。

曹宛红副主任一行先后调研了木兰溪治理展示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木兰陂水利工程、莆田历史文化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妈祖宫庙、以及李耕国画艺术研究院、三福艺术馆等,深入了解木兰陂文化、妈祖文化、仙作技艺创作文化等莆田优秀传统文化,并就莆田市特色志书的编纂,提出指导性意见。


image001_缩小大小.jpg


曹副主任指出,莆田历来被称为“文献名邦、海滨邹鲁”,最近又获评福建省第五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充分说明了莆田具有丰厚的人文底蕴和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自古以来莆田人民就聪明勤劳,敢于拼搏、善于创新。新时代以来莆田以妈祖文化为纽带在增进台湾民众对一个中国的认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文旅经济、传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吸收融合传统文化元素,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她强调,党史方志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立足新的文化使命,积极担当作为。要认真发掘总结莆田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使传统文化继续在祖国统一大业中彰显独特价值,在助力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焕发时代光彩。省委党史方志办将积极支持莆田做好特色志书的编纂工作,用好历史资源、传承文化基因、讲好莆仙故事,助力莆田高质量发展。


image003_缩小大小.jpg


调研期间,曹宛红副主任与莆田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宇,湄洲岛党工委书记吴海端,仙游县委宣传部长林宗储等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莆田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进行了交流。莆田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陈国华,城厢区委党史方志室主任林建如,仙游县委党史方志室主任陈志斌,省委党史方志办省志指导处处长曹斌及省志指导处四级调研员林春花、省方志馆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image005_缩小大小.jpg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