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巡视五组巡视省委党史方志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10-11 15:17:35 来源:省委党史方志办巡视工作联络组 作者: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10日,省委巡视五组巡视省委党史方志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五组组长张晓华主持召开与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黄誌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工作安排。会上,张晓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黄誌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001_缩小大小.jpg


省委巡视五组副组长张永生、林月恩及有关同志,省委党史方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部分担任过班子成员的离退休老同志,各处(馆)处(馆)长、副处(馆)长,机关二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列席会议。

张晓华强调,省直单位首先是政治机关,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领导机关。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督促履行职能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张晓华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着力查找和纠正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巡视组将紧盯权力和责任,开展“打深井”式监督,重点检查党组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清障护航助力。

黄誌表示,省委巡视五组进驻省委党史方志办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方志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党史方志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厚爱。全室上下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统一思想,全员主动参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诚恳地接受监督和检查。要严守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客观如实反映问题,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直面问题,全面整改落实,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省委巡视五组将在省委党史方志办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 2087 0913;邮政信箱:福州市A209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1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党史方志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委党史方志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