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运用“微宣讲”架起“连心桥”
2023-05-29 10:29:46 来源:《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3日 第 19 版) 作者:沈 周

“十月流金枫叶丹,世纪盛会举国欢,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咱们宣讲大家听……”近日,在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星火文艺宣讲团成员正用快板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台下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理论宣讲怎样做到让不同领域、不同群体、不同年龄的百姓听得懂、融进去、有共鸣?

2021年初,太和区成立了星火文艺宣讲团,按照个人报名、组织推荐、资格审查、考核确定的流程,区委宣传部组织筛选了50多名政治素质高、文艺基础好的老党员、青年教师等作为宣讲骨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作和排演宣讲作品20多个,先后成立快板书、表演唱等特色宣讲队8支,已开展宣讲100余场。

两年多来,星火文艺宣讲团进学校,进课堂,进街道村社、文化广场,进园区企业,以快板书宣讲为主要方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在太和街道平和社区,老党员闫树清说:“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宣讲,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方便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这样的方式太好了。”

宣讲团采取短快平的“微宣讲”方式,灵活设定场景,突出小范围、近距离。依托太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直播间和新时代文明大讲堂,开设直播课堂和“云上讲堂”;整合“太和区发布”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和广播频道,制作发布文艺宣讲音频、视频20多个。

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的文艺宣讲,兼顾不同年龄段和不同群体,架起了政策与百姓、理论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