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习语润心田 福见千万家”——省直机关主题教育“新思想进社区”活动举行
2023-05-22 10:47:48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 作者:

640(1)_缩小大小.JPG


640(2)_缩小大小.JPG


5月20日上午,由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委国安办、省委台港澳办、省人社厅、省信访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省残联、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象峰社区共同协办的“习语润心田 福见千万家”省直机关主题教育“新思想进社区”活动走进象峰社区。


640(3)_缩小大小.JPG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镇江在致辞中表示,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吴偕林高度重视、指导推动省直机关主题教育,对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这次“新思想进社区”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提出明确要求。在主题教育中举办“新思想进社区”活动,旨在以机关带动基层,以党员带动社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活、实”形式,进一步讲好领袖的故事、党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共同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640(4)_缩小大小.JPG

活动在《盛世鼓韵》中拉开了序幕。


640(5)_缩小大小.JPG


省气象局宣讲员崔喆以《总书记的民生牵挂》,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百姓家的故事,让大家跟随总书记的脚步走遍神州东西南北、中原边陲,回忆温暖往事,感受发展巨变和幸福变迁。


640(6)_缩小大小.JPG


“同心有福,中国有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有伟大祖国的根深叶茂。”省直机关文联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同心有福》,讲述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的动人事迹,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十七年半,在巍澜的山海间、收获的八闽大地上,闪耀着至诚至深的家国情怀。


640(7)_缩小大小.JPG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带来的闽剧《福山福水庆盛会》,带大家一同感受有福之州的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和干劲!


640(8)_缩小大小.JPG


刚刚组建的省直机关宣讲快板队的6名队员,首次参加宣讲活动,带来的群口快板《奋进新时代》,倡导大家学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进一步汇聚“家”力量,把万千家庭的奋斗故事汇聚成家国共奋进的时代篇章。快板词朗朗上口,生动形象,现场观众情绪深受感染、倍感振奋。


640(9)_缩小大小.JPG


活动中,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晓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党委书记、董事长游诚志为2023年省直机关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证书。


640(10)_缩小大小.JPG


主办、协办单位现场还向社区居民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书籍和印有金句的日用宣传品,居民们个个爱不释手,笑逐颜开。活动穿插金句问答互动环节,社区居民们争先抢答,十分踊跃。


640(11)_缩小大小.JPG


640(12)_缩小大小.JPG


640(13)_缩小大小.JPG


640(14)_缩小大小.JPG


640(15)_缩小大小.JPG


640(16)_缩小大小.JPG


640(17)_缩小大小.JPG


640(18)_缩小大小.JPG


640(19)_缩小大小.JPG


640(20)_缩小大小.JPG


640(21)_缩小大小.JPG


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健康服务、家教问诊、家庭普法、急救培训、环保宣传等“五福”活动,社区居民在“心语心愿”微祝福墙上写满了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美好祝福与期待。


640(22)_缩小大小.JPG

在省直机关文联合唱团带来的合唱《领航》中,活动圆满结束。


640(23)_缩小大小.JPG


640(24)_缩小大小.JPG


640(25)_缩小大小.JPG


640(26)_缩小大小.JPG


640(27)_缩小大小.JPG


640(28)_缩小大小.JPG


640(29)_缩小大小.JPG



640(30)_缩小大小.JPG


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意犹未尽,纷纷表达内心感受,认为这次省直机关到社区开展宣讲和服务活动,喜闻乐见、生动活泼,很接地气,深受欢迎。通过参加活动,大家从内心深切体会到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真挚情怀,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学用新思想,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为经济发展、社会文明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640(32)_缩小大小.JPG


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主办、协办和支持单位领导、省直有关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妇委会主任,福州市直机关工委、晋安区委领导和社区居民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