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曹宛红副主任带队赴漳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23-05-15 15:39:2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 5月9日—12日,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曹宛红赴漳州市及芗城区、平和县、长泰区等地,开展“坚持‘两个结合’,促进修用并举,推动地方志事业创新性发展”专题调研。


image001_缩小大小.jpg


image003_缩小大小.jpg


曹宛红副主任对漳州市及芗城区、平和县、长泰区党史方志部门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服务中心、坚持修用并举等方面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曹副主任指出,坚持“两个结合”,促进修用并举,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的题中应有之义,对于拓宽方志工作领域、扩大方志工作影响、推动方志事业创新性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要找准党史方志工作定位,主动融入地方工作大局,充分依托市情、区情、县情,挖掘特情,突出特色,为当地经济建设和文化宣传教育工作服务。要深入挖掘近年来党史方志部门编纂的志书、地情书籍等所蕴含的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富矿,加强对地方志资源的深加工,多做些琢璞成玉、磨剑生辉的工作。要高度重视乡镇志、村志编纂工作,省、市党史方志部门要加强对乡镇志、村志的编纂指导,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以志书文化赋能乡村振兴。要积极梳理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形成系列成果,为社会提供高品位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塑造福建党史方志文化品牌。


image005_缩小大小.jpg


调研期间,曹宛红副主任与漳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鸿,平和县委书记蔡绿璇、长泰区委常委曾进兴等就做好党史方志工作、发挥党史方志部门作用进行了交流,并实地查看了漳州(闽南)革命历史展览、漳州古城、长乐乡平和暴动纪念馆、九峰镇城隍庙、长泰区城市展览馆和文庙等地。漳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朱建池,省委党史方志办省志指导处处长曹斌及市县志指导处、省方志馆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平和县副县长吴映红、长泰区副区长郑建和先后陪同调研。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