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曹宛红副主任带队赴南平市调研
2023-04-14 16:23:15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在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中落实“两个结合”要求,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4月10日至12日,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曹宛红率秘书处、省志指导处、市县志指导处有关人员到南平市、建瓯市、浦城县等地调研。


image001_缩小大小.jpg


image002_缩小大小.jpg


曹宛红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南平市委党史和方志室的工作汇报,对南平市党史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党的二十大对“两个结合”重要思想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并将其正式写入党章,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南平市历史文化资源丰富,人文积淀深厚,朱熹、真德秀等一批理学名家对后世影响深远;南平市也是革命老区,有许多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战斗过,留下丰厚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方志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弘扬朱子文化、书院文化、李纲文化等优秀传统历史文化。要继续做好“弘扬闽北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南平文化标识体系研究”子课题“打造南平红色文化标识”的研究。要着力加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队伍建设,加大对县(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指导力度,做到队伍强、人心齐、事业兴。

曹宛红副主任一行先后调研建瓯文庙、右文书院,浦城县南浦书院、真德秀故居等处的书院文化,并实地考察了仙霞古道。她指出,书院曾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南平是闽学的重要发源地,历史上书院兴盛,武夷精舍、考亭书院等享誉全国,成为朱子闽学广泛传播的源头和大本营。我们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与研究传承包括书院文化在内的福建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与党史方志工作的职能职责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点位,发挥工作优势,积极服务中心。深入挖掘体现闽人闪光思想、精湛技艺的智慧和创造,努力讲好福建故事,传播闽人智慧,为谱写高质量发展福建篇章作出党史方志人的贡献。

调研期间,曹宛红副主任还分别与建瓯市副市长叶莉、浦城县委副书记郭锋等就做好党史方志工作进行交流。省委党史方志办秘书处处长张国珍、省志指导处处长曹斌,南平市委党史和方志研究室副主任陈世光陪同调研。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