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3-04-07 16:15:19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2023年4月7日上午,省委党史方志办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室务会议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各处(馆)负责人参加会议,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调研员石少龙莅会指导,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黄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分析了我室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黄誌主任在会上强调指出,今年我室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史方志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党史方志姓党为党不动摇。二要突出落实责任这个关键,不断强化领导责任,完善履责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全面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基础,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一法宝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要突出作风建设这个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五要突出标本兼治这个一贯要求,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使教育和制度同向发力,加强监督与严肃执纪有机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