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二级巡视员戴振华带队赴山西、河北调研
2023-03-14 16:35:44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的先进工作经验,推动我省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6—10日,省委党史方志办二级巡视员戴振华带队赴山西、河北调研学习。

在山西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与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和长治市、武乡县党史方志同行,围绕机构编制、科研管理、志书出版、红色遗址保护利用和信息化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八路军太行山纪念馆。在座谈中,戴振华指出,山西曾有许多干部南下支援福建建设,闽晋两省有着深厚的红色情缘,同时也都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党史方志部门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等方面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15104656.jpg


在河北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与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正定县档案馆(党史研究室)党史方志同行,围绕信息化工作特别是宣传平台建设和红色遗产保护利用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实地考察西柏坡、正定塔元村等。在座谈中,戴振华表示,河北省党史方志新媒体建设、机关作风和队伍建设等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闽冀两省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党史方志部门要充分利用这一独特优势,加强相关的研究合作。

 

image003_缩小大小.jpg


调研期间,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赵永强和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副主任宋学民、二级巡视员刘京华等分别参加会面或座谈。两省党史方志部门还赠送了《中国共产党山西历史》《山西通史(干部读本)》《爱之深、爱之切》等编研成果和党史书刊。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