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开展“党建引领生态绿 乡村振兴活力增”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0 15:39:18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image00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投身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2023年3月9日上午,省委党史方志办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联合琴湖社区党委及联盟单位在罗源县白塔乡凤坂村共同开展“党建引领生态绿 乡村振兴活力增”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室机关6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image004.jpg


三月的凤坂村,春回大地,一片生机勃勃。参加植树活动的志愿者们两三人一组,铲土挖坑、扶正树苗、填土浇水,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动作熟练,又快又好地种下一棵棵树,现场气氛热烈,一派繁忙。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150余棵新栽种的桂花树整齐地排列在山道两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党员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可以改善生态环境,共同打造绿色家园,让乡村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植树活动后,大家还参观了凤坂村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实地感受乡村发展变化。


image006.jpg


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文化熏陶,传承红色基因。省委党史方志办还组织党员开展 “追溯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以及红军公园、红军广场等地,认真聆听先遣队的英勇事迹,通过参观学习实物、图片、资料、沙画视频等方式,了解当年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攻克罗源城的场景,重温革命先辈们在闽浴血奋战的艰难历程和峥嵘岁月,切身感受革命先驱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崇高精神。

此次活动,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将党建融入生态,用绿色装点党建,深刻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