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福建马尾区召开王荷波烈士精神研讨会
2023-02-27 10:35:46 来源: 作者:

image002.gif


2月23日,“品重柱石”王荷波烈士精神研讨会在马尾三江国际大酒店举行。区委书记庄永智,区领导赵勇、陈晓彬参加会议,市纪委副书记陈绍榕莅会指导。来自北京、南京、武汉和福州等地的国内党史党建专家学者以及马尾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

王荷波烈士是党的早期领导人之一,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王荷波烈士在北京、南京、武汉、福州等地的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事迹,聚焦继承和弘扬王荷波烈士对党忠诚、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近年来,马尾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聚焦传承弘扬王荷波同志革命精神,开展了资料征集、联合办展、著作编写等工作,同时将红色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打造经典红色研学路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接下来,马尾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借鉴参考与会专家们的意见建议,立足“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加强与各地专家学者学习交流,助力潮江楼提升改造升级和王荷波电视剧集拍摄等工作,提升马尾区红色文化影响力和感染力,持续滋养广大干部群众。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