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大洲——闽赣边新四军发源地》正式出版发行
2023-01-18 12:25:28 来源:科研管理处 作者:

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与光泽县委党史方志研究室合作编纂的图书——《大洲——闽赣边新四军发源地》日前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详细记录了1937年9月底到10月初,中共闽赣省委与国民党江西省当局在光泽县大洲村成功举行谈判,达成“停止内战,抗日救亡”的协议,将当地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三支队五团奔赴抗日前线等相关史实,充分肯定大洲是闽赣边新四军发源地,并深情讴歌大洲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始终坚持革命斗争直至新中国诞生的革命热情。

《大洲——闽赣边新四军发源地》是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文化兴盛之路的实际行动,也是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工作有关部署,履行挂钩帮扶职责,助力光泽打造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具体举措。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