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祖翼主持并讲话 赵龙发言
2023-01-06 10:39:38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周琳

1月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书记周祖翼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贯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福建落地见效。

省长赵龙参加并发言。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罗东川、邢善萍作了发言,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中央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提供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为全党上了一堂极为生动的党课。要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按照中央要求做好充分准备,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大建党原则,“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诠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探索创新,需要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是指引新时代福建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我们必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牢记“国之大者”,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新福建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前进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我们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要带头勇担当、以身许党、夙夜在公;带头善作为、强化系统观念、增强素质本领;带头强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团结带领全省上下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攻坚战持久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省委常委班子示范表率作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廉洁自律,带头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精心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对照中央提出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