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
2022-12-19 17:42:5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方志青年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党史方志青年力量。日前,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黄誌主持召开室务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会。会上,四名青年代表围绕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image001.jpg

(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黄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点评)


111.jpg

(从左到右依次为发言的青年代表曹斌、孙洁斐、李晓芳、孙健)


青年代表曹斌:作为一名党史方志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历史”的重要论述,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握历史思维,扎实做好编史修志工作。一是在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上下功夫,二是在深入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下功夫,三是在贯通、融通上下功夫。在落实编史修志的具体工作任务时,自觉思考能否从“两个结合”的角度进行“贯通”“融通”,努力使工作站位处在更高层面、工作成果更有意义。

青年代表孙洁斐: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青年人手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奋进自强,努力书写好“为党立言、为国著史、为民修志”的时代使命和神圣职责。一要牢记领袖嘱托,强化历史担当;二要深入研究阐释,推动事业发展;三要勇于创新突破,激发动力活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更应该勇担时代重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青年代表李晓芳: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发挥党史方志部门职能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自身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力量、引领行动。一要转变观念,增强做好党史方志工作的底气和自信;二要强化认知,当好新时代的忠实记录者;三要凝心聚力,书写党史方志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青年代表孙健:在党的百年奋斗中,铸就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坚定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自信,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党的精神谱系激励自己不断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听取青年代表发言后,黄誌作了总结点评,指出四名青年干部的发言主题鲜明、感悟真切、思考深刻、紧扣实际,有质感、有质地、有质量,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能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展现了全室青年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阶段性成果和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黄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对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出重要部署,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以此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学有所获、学无止境、学以致用”,自觉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和民族事业结合起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为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