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继承遗志 勇毅前行
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深切悼念江泽民同志
2022-12-08 11:47:4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福建日报记者

6日上午,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通过全国广播电视、新闻网站现场直播。八闽大地,哀思绵绵,我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沉痛心情,收听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直播实况。上午10时整,追悼大会开始,全省各族人民肃立默哀,汽车、火车、轮船等汽笛齐鸣,防空警报响彻云霄。

泪光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情追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战斗的一生,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北江社区,党委书记曾春华动情地说:“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我们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踏踏实实为社区群众做好服务、增加福祉。”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强调,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林晓芬表示,将铭记江泽民同志的英名、业绩、思想、风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更加贴近群众,努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厦门市总工会集中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追悼大会,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许毅青说:“江泽民同志尊重群众、关心群众,总是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安危冷暖,依据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来检验和推动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我们要努力探索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新路径,持续为劳动者权益保障赋能增效,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更多普惠性、精准化服务。”

厦门海事法院干警朱可为怀着敬意和深情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他说:“我们要从江泽民同志身上学习如何在伟大的实践中锤炼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定信仰,不断探索真理,心系国家民族,勇担历史使命,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江泽民同志在担任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期间,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作出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在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必须始终坚持,不能动摇’等一系列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连恩德说,今天,我国已经建立起了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教育强国梦。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积极贡献力量。

“江泽民同志把毕生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党的伟大事业。”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仅生怀着悲痛的心情说道,“江泽民同志在任期间,带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毫不动摇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打开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我们要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实非公企业党建,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势。”

宁化县干部群众沉痛哀悼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宁化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情报中队中队长廖瑾琪说:“作为新时代的公安民警,我将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提升打击各类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能力。”

莆仙大剧院全体员工集中收听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现场直播,员工们纷纷表示:“最深的悼念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进。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缅怀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武夷学院设立多个会场,组织全校干部师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直播。武夷学院前身——原南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家生回忆起19969月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师范教育工作会议,受到江泽民同志亲切接见的往事。陈家生说:“他的谆谆教诲,至今仍回响耳边,牢记心间。我将化悲痛为力量,不负江泽民同志的嘱托和期待,发挥余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新征程勇毅前行。”

上杭县古田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集体收看了追悼大会,他们表示,江泽民同志曾多次强调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作为驻守在红色圣地上的消防救援指战员,他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苦练消防技能本领,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保护古田会议会址群消防安全贡献力量。

“江泽民同志生前特别重视政法工作,我们鳌阳派出所公安民警深情爱戴他,沉痛悼念他,将化悲痛为力量,解决社区基层治理重点难点问题,创造辖区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好地服务百姓。”寿宁县鳌阳派出所社区民警范希武说。

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职员陈继源在收看了追悼大会之后说:“江泽民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斯人已逝,风范长存。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学习江泽民同志锐意推进改革的奋斗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不懈奋斗。”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