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5 11:20:07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严顺龙 苏依婕

22日,省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四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学习交流。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会议并结合政法工作谈了学习体会,省委政法委部分委务会议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必须坚决捍卫。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来执行,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落实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