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福州泉州宣讲
2022-11-22 10:54:5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段金柱 黄琼芬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福州市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芊作宣讲报告,福州市党员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宣讲报告。

孟芊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等重要要求,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福建及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现场反响热烈。

林宝金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学深悟透,坚持原汁原味全面学、把握重点深入学、联系实际贯通学,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学用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盯紧抓实岁末年初重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实际成效。

此前,省委宣讲团一行还来到福建工程学院,重点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和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为学院党员干部、师生作宣讲报告,随后进行调研座谈,并走进土木工程综合实践中心,与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福建工程学院教职员工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 黄琼芬)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泉州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授郑传芳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郑传芳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现场反响热烈。

与会同志表示,将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泉宣讲为契机,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建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实。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确保吃透精神、融会贯通。要在宣传宣讲上全覆盖,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在知行合一上见真章,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发挥民营经济发达、历史文化厚重、在外泉商和侨港澳台资源丰富“三大比较优势”,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为路径,做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两篇文章”,以主力军担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后,省委宣讲团一行走进泉州市洛江区桥南社区,与社区基层干部及群众代表互动交流,就社区基层干部代表提出的热点问题逐一阐释解答。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