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省领导到莆田市荔城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政法工作
2022-11-18 16:57:0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严顺龙

15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赴莆田市荔城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政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再接再厉做好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罗东川前往荔城区刑事速裁一站式办案中心,听取中心运行、工作成效、机制建设等情况介绍,与基层干警交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政法改革的新期待,从实际出发继续探索司法改革创新,努力实现更好的司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在荔城区西天尾镇,罗东川详细察看网络大数据调度指挥平台和东星社区“党建引领 夯基惠民”工程,充分肯定基层网格治理创新取得的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探索,加强总结推广,让数字网格和数字政法成果更好赋能基层社会治理,提高治理效率质量、降低治理成本,(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东川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市县政法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政法工作谈学习体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做好政法重点课题调研、谋划明年政法工作等,认真听取莆田市直政法各部门、县(区)政法委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政法工作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地生根见成效。在学习中,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从严治党,加强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福建政法铁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解决问题、多办实事,务实高效完成重点课题调研任务。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注重统筹兼顾,紧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部署、重大举措,既立足当前抓落实,又着眼长远谋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开创我省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