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总工会和莆田学院宣讲
2022-11-18 16:30:04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庄严 陈盛钟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日和1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福建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教授黄茂兴先后到省总工会和莆田学院开展宣讲活动。省总工会党员干部、莆田学院师生以现场和视频的方式聆听宣讲报告。

黄茂兴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全面宣讲、深入浅出阐释。

在省总工会,省委宣讲团一行还参观了“砥砺·奋进20152022年工会工作图片展”,并与青年党员代表互动交流。省总工会党员干部表示,将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工会系统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扎扎实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省总工会青年干部张盛丰表示:“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矢志不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在莆田学院,省委宣讲团一行还到妈祖文化研究院调研,并与师生代表现场交流。莆田学院教职员工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特色化”办学定位,全面推进“红色、品质、文化、活力、美丽”五新莆院建设,为把学校建成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莆田学院学生王祝涵表示:“作为高校学生,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