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厦门医学院宣讲
2022-11-15 17:28:2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鑫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厦门医学院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徐进功为厦门医学院全体干部、部分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作宣讲报告。近700名厦门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干部、医护员工代表和部分班级学生以线上视频形式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进功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立足福建高校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实践里,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职业素养、医学伦理和科研诚信教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医,为教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干部、教师和医护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业务发展。

报告会后,省委宣讲团一行先后来到厦门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仁心湖畔,参加厦门医学院师生组织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研讨活动、“学习二十大,厦医青年说”活动,认真聆听大学生宣讲团所作的宣讲并开展互动交流。活动现场采用诗歌朗诵、微宣讲等形式,生动表达新时代青年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切体会和青春誓言。

“通过现场聆听宣讲,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是幸运而责任重大的一代。”厦门医学院药学系学生陈政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职责,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