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机关工会赴连江开展秋游活动
2022-10-21 09:17:51 来源:机关工会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团结友爱的工作氛围,10月19日,省委党史方志办室机关工会组织40余名干部职工共赴连江,开展以“喜迎二十大・领略秋之美”为主题的秋游活动。

阳光明媚,秋风飒爽,大家一路欢歌笑语来到秋游第一站——平流尾地质公园。一丛丛五光十色的波斯菊迎风摇曳,似在热烈欢迎大家到来。沿着依火山岩石蜿蜒而建的木栈小道走到尽头,无边无垠的碧海蓝天映入眼帘,让人尽享大自然的美妙和神奇。


image001.jpg

各种造型别致,颜色明艳热烈的网红打卡点,让大家过足了拍照留影瘾。

 

image003.jpg


平流尾地质公园位于连江县苔菉镇茭南村村尾,这里是福州最东端,素有福州“天涯海角”之称。公园依托一块巨大平坦的火山岩石修建而成,因地处村尾,且以此块巨石作为隔段,沿岸海水左促右缓,故当地村民称之为平流尾。与马祖列岛最近距离仅4.96海里,天气晴朗时可清晰望见对岸马祖芹壁村的街道和房屋建筑。

 

image005.png


当天下午,一行人来到秋游第二站——定海村定海古城。古城内现保存有明清时期的中大街、西大街、东大街、柴水弄、留方路等历史街区,因地理位置特殊,历史上曾是军事要塞,故还保存有抗英战争和抗倭一批历史遗迹。这里还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水下考古的摇篮。在这里,大家登上定海古城墙,参观定海博物馆,千年海丝文化和上世纪90年代的水下考古辉煌,仿佛再现眼前。


image007.jpg


此次秋游不仅让干部职工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了解了当地历史文化,领略了大自然美景,还在互动和交流的过程中,增进了同事情谊,拉近了彼此距离,同时也为今后更好更有效率地工作积蓄了满满正能量。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