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纪念东路军官庄会议90周年座谈会在上杭召开
2022-09-20 15:24:21 来源: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史研究科 作者:蓝松金

914日上午,由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中共龙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上杭县委、上杭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上杭县委宣传部、中共上杭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官庄畲族乡党委、政府等联合承办的纪念东路军官庄会议召开90周年座谈会在上杭县官庄畲族乡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王盛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郑玉琳,县领导王波、蓝玉华,有关专家学者等出席座谈会。


1_缩小大小.jpg


19326月8日,毛泽东在上杭官庄东路军总司令部主持召开了军事会议,史称东路军官庄会议。会议总结了红军东征漳州作战的经验教训,讨论对入赣粤军的作战计划。东路军官庄会议是红军在闽西召开的一次高规格军事会议,是贯彻古田会议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为第四次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会上,王盛泽、傅柒生、张雪英、林汉扬等领导专家就东路军官庄会议的历史意义和红色遗址的保护开发等作了交流发言。


2_缩小大小.jpg


3_缩小大小.jpg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闽西篷船工会成立旧址、福泉村红军驻地等革命旧址。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