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爱和平、吾辈自强
——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抗战胜利日主题活动
2022-09-07 15:45:52 来源:福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作者: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为纪念抗战胜利,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9月2日上午,福鼎市委党史方志室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太姥山镇潋城村开展“勿忘历史 砥砺前行”暨抗战胜利日主题活动,市委党史方志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及潋城村共五十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


image002.jpg 


市委党史方志室郑昌忍副主任在齐天大圣宫(潋城暴动旧址)作“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宣讲,共同回顾抗日战争的进程、历史的经验教训。郑副主任用通俗易懂简明有富于感情的话语讲述了惊心动魄的抗战革命历程,深深震撼着大家的心灵,也引起大家思考,让全体人员深受教育。


image003.png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血火征程”图片展。图片展展示了新四军历史简介、福鼎籍的新四军将士参加过的部分战斗战役、福鼎参加新四军情况简介、福鼎新四军芳名录等内容,将所有人带回那个硝烟弥漫、救亡图存的年代,让全体人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

 

image006.jpg


最后,全体人员畅游潋城古堡,从千年古刹到石湖书院,从古城堡到红色遗址,原潋城村党支部书记杨志劝和市委党史方志室一级主任科员董其勇同志作现场讲解,潋城村深厚的文化底蕴、感人的历史故事,加上生动的讲解,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image008.jpg

(福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刘素珍)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