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曹宛红副主任带队赴福建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2022-09-06 16:11:23 来源: 作者:

image001.jpg

与福建工程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image002.jpg

调研福建省社科基地地方文化整理研究中心

9月1日上午,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曹宛红一行赴福建工程学院调研交流。福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仁华会见了曹副主任一行,党委副书记徐子青陪同调研。

双方就合作开展“闽人智慧”研究事宜进行座谈。徐子青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服务地方社会文化的成果。曹宛红副主任指出近年来我室充分发挥研究力量和成果积淀等方面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效。同时,福建工程学院作为我省工科强校,多年来致力于福建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特别是在福建文献整理和近现代人物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很多富有特点的成果,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议发挥双方在福建地方文献整理、编纂、研究等领域的特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致力于福建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宣传,以开展“闽人智慧”研究为专题,建立合作平台,共同致力于讲好福建故事,传承弘扬八闽优秀文化。双方与会人员对合作共建“闽人智慧”研究院提出了意见和设想,围绕“闽人智慧”相关领域文献资料研究利用进行深入探讨,并取得初步共识。

调研期间,曹宛红副主任一行还参观了福建省社科基地地方文化整理研究中心和琴南书院。省委党史方志办省志指导处、研究一处、人事处等相关人员,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交流。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