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省领导调研乡村振兴、闽台融合和安保维稳工作
2022-08-17 11:24:5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严顺龙

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漳州华安县、龙岩漳平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罗东川深入华安县仙都镇大地村、新圩镇官畲村和哈龙峰茶业公司,详细了解世界文化遗产二宜楼保护、茶产业深加工及文旅、茶旅融合促乡村振兴情况,叮嘱当地统筹抓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好“融合、改革、保护”文章,因地制宜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他要求,处理好产品与产业的关系,依托茶园风光、土楼遗产、畲族风情等特色资源,以文旅、茶旅融合为突破口,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乡村产业升级版;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持规划先行,整合优势资源,通过就业带动、股份合作等形式,让村民共享发展红利;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严格落实保护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在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让绿水青山、乡愁记忆赋能乡村振兴。

在漳平市台湾农民创业园,罗东川前往鸿鼎农场、台品樱花茶园,亲切看望台胞台农并互动交流,现场协调实际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持续做好“通、惠、情”文章,落实落细同等待遇,维护台胞合法权益,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希望在闽台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大势,讲好在闽深耕扎根、开花结果的生动故事,让更多岛内同胞了解和认同祖国大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携手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在华安县仙都派出所、漳平市永福法庭和西山村“理事公”民间调解中心,罗东川仔细了解基层矛盾化解、数字政法惠民、司法服务台胞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总结提升当地行之有效的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将风险解决在萌芽、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绝对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