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妈祖文化活动周开幕
2022-07-15 11:21:38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陈盛钟 陈荣富 通讯员 许双萍

12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在莆田湄洲岛开幕,100多名台湾嘉宾参加活动,11家台湾妈祖文化机构线上发来祝贺视频。

新党主席吴成典在视频致辞中说,妈祖文化已经成为连接两岸同胞亲情的精神纽带,两岸热络的妈祖文化交流,见证了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相信两岸同胞在交流中一定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还彰显着两岸同胞“人同根、神同源、文同脉”,是永远无法分割的骨肉天亲。

本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延续“中华妈祖情 两岸一家亲”主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妈祖与健康”两岸医学研讨会、两岸妈祖文化系列交流活动、海峡两岸青年“云上”创业论坛等。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