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曹宛红副主任带队调研福州党史方志工作
2022-07-01 15:34:23 来源: 作者:

6月28日,省委党史方志办曹宛红副主任带队前往福州市罗源县调研“蓝色福建”丛书编纂工作推进情况和“两志”、乡镇村志编纂工作。市县志指导处处长张维义,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林毅敏、副主任叶红,罗源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林建坚等陪同调研。


image002.jpg

听取工作汇报


曹宛红副主任认真听取了福州市、罗源县两级党史方志部门工作的有关汇报。她对有关部门工作的成绩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党史方志工作应当探索宣传教育的创新表达方式,不应将宝贵的党史方志材料束之高阁,而应当让其进入百姓生活,在爱国爱乡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之后,曹宛红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松山镇红树林保护区与围垦工程,她提出,近年来正值我省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行动方案中重要一环,党史方志工作者应当做好图照与材料的征集工作,讲好新福建发展故事,充分发挥“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能作用。

 

image004.jpg

查看方志书库建设情况


在考察西兰乡磹石村村志编纂工作过程中,曹宛红副主任对《磹石村志》编辑部的工作表示认可,她指出,村志的编纂充分挖掘了乡土文化,起到了“为村存史”的作用,同时也强调,小地方也要有大格局,编纂村志也应当强调写作背景的战略高度,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乡村的全面振兴培根铸魂。

 

image006.jpg

参加调研人员与磹石村有关同志合影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