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省领导到省律师协会调研座谈
2022-06-21 16:37:06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严顺龙

16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到省律师协会调研,与律师代表交流座谈,深入了解我省律师行业发展现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推动我省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法治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座谈中,省律协班子成员和各地律协负责人、律师代表踊跃发言,介绍行业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围绕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助推法治强省建设、依法依规诚信执业、履行社会责任等积极建言献策。

罗东川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我省律师队伍在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助力平安福建和法治强省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说,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舞台广阔、机遇难得,广大律师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全省律师协会和律师队伍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深化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培养更多涉外、知识产权、金融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发挥职能优势、提升执业水平,以高质量法律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执业为民,全面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积极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罗东川强调,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律师工作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坚持法治思维,树牢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完善律师执业保障制度,为律师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要紧密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深入推进数字政法建设,让更多信息化、数字化成果惠及广大律师队伍。要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律师行业评级评价制度体系,深化扩大律师刑辩全覆盖试点,不断激发律师行业发展活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支持律师工作、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我省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单位、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现场回应问题,提出具体对策。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