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惠安县委党史方志室联合多部门开展“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 商贸中心”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
2022-06-17 11:17:34 来源:中共惠安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作者:

20220617.jpg


为了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家乡历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乡情怀,增强文物保护意识,日前,惠安县委党史方志室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博物馆等单位,开展了“世界遗产——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在惠安三中多功能教室设置了世遗图片专题展。“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于2021725日通过世界遗产大会审议,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了我国第56项世界遗产。此次展出通过22幅具有代表性的古迹遗址图片及相关说明,向广大师生完整展现了宋元时期泉州作为对外经济与文化交流窗口富有特色的海外贸易体系与多元社会结构,多维度诠释了“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的重要意义。

围绕泉州世界文化遗产、遗产的价值与意义、遗产的推介与传承等主题,活动还邀请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文博馆员张恩强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泉州申遗故事——“世遗泉州”主题思政课。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是惠安县委党史方志室持续开展史志宣传教育“八进”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让全社会共同感受宋元时期泉州这段辉煌的历史,见证宋元时期泉州开放、多元和包容的海洋文明和城市精神,热爱、保护和传承好这些文化遗产,不断扩大史志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