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组织开展传承家风家训主题活动
2022-06-16 16:51:13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重家教立家训传家风”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风家训的传承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22年6月15日,省委党史方志办组织30多名干部职工到仓山区螺洲陈氏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从福州先贤的家规家训和传统家庭美德中汲取智慧和正能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文明家风,树家庭美德。戴振华二级巡视员参加活动。


image002.jpg


螺洲陈氏家风家训馆是集中展示该地陈氏历代先贤忠诚爱国、勤廉为民等思想文化的教育基地,展览分为清澄、清正、清润、清流四部分。大家通过聆听陈氏先贤生动的家风家训故事,学习螺洲陈氏家族优良的家风家训,了解在此影响下涌现出来的陈若霖、陈宝琛、陈岱孙等一批具有典型代表的陈氏族人的光辉历史,对陈氏先贤忠诚爱国、勤廉为民的思想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利于陶冶道德情操,涵养家国情怀,自觉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大家还参观了位于螺洲的吴石故居,通过学习吴石烈士的生平事迹,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本色,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岗热情,不断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