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海峡两岸青年建盏文化节在建阳举办
2022-05-24 16:51:05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郭斌

本报讯(记者 郭斌) 国潮表演、汉服点茶、畲族龙角舞、建盏拉坯上釉体验、龙柴窑开窑仪式……20日至22日,盏缘·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建阳)建盏文化节在建阳建盏文化创意园、建盏小镇、建盏古窑址等地举办。两岸青年和建盏工匠切磋技艺、学习比赛,在交流中增进友谊。丰富多彩的表演和体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加。

为了促进疫情下两岸青年建盏工匠的交流互动,文化节除了邀请在闽台湾青年、闽台两岸建盏工匠到实地现场体验和感受外,还安排了与在台湾的建盏工匠艺人的视频连线,通过“云交流”共同传承建盏文化。

活动期间,建阳建盏文化创意园正式获得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授牌。该文化创意园于2019年开园,是一处集旅游综合服务、研发设计、艺术创作、加工制造、休闲体验、科普教学于一体的省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