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组织青年干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凝聚青春力量”研学活动
2022-05-11 16:20:22 来源: 作者:


image002.jpg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月7日,省委党史方志办机关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干部赴连江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凝聚青春力量”研学活动,并与连江县委党史方志室青年干部座谈交流,感悟青年力量、青年担当,增强青年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室务会议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林浩,人事处处长刘朱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向东,连江县委党史方志室主任林启兴,机关部分青年干部和直属单位全体团员参加活动。

image004.jpg

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途经连江史迹陈列馆,青年干部聆听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连罗苏区浴血奋战、与当地百姓互爱互援的动人故事。在重走古驿道红军路、参观红军泉、茶亭战斗遗址的过程中,青年干部更是体会到红军北上抗日的艰辛曲折。

image006.jpg

在二七烈士林开庚纪念馆林开庚后人林瑞霖的讲解中,青年干部感悟到“碧血染红汉江水,丹心照亮赤县天”的林开庚烈士为了工人阶级和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英勇献出宝贵生命的英勇气概。

image008.jpg

十番古乐展览室里,青年干部欣赏了“和色雅韵、华夏正声”的“东方民族交响乐”之美,并跟唱工尺谱,更深刻理解了守护传统文化根脉的意义。

image010.jpg 

通过参观马尾造船厂历史陈列馆、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青年干部了解到我国船政百年沧桑、不折不挠的历史,振奋了建设海洋大国、发展海洋经济的信心。

研学活动后,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体现到“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上来,以青年力量书写青春华章,以青年担当建功伟大征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