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参加共建社区举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2022-02-16 11:04:21 来源: 作者:

image002.jpg


为更好地展示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围绕“福文化”主题,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15日上午,省委党史方志办派出8名志愿者联合华大街道琴湖社区党委、关工委及共建联盟单位在琴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福满琴湖 欢度元宵”近邻党建福文化活动,活动包括福虎猜灯谜、福橘送万家、巧手做福灯,福手搓元宵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image004.jpg


 活动现场,花灯高挂谜底迎风飘扬,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一同揉面、包元宵、煮元宵、猜灯谜,并把煮好的元宵端给辖区的老人品尝,同时送上真挚的关爱和祝福,与他们一起体验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社区活动室里,共建单位的志愿者运用历史人物及民间传说,生动有趣地为孩子们讲述着元宵节的由来,分享节日中的各种风俗习惯,让孩子们对年俗有了更多认识。


image010.jpg


志愿者们还结合元宵活动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反诈骗等系列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平安创建、反邪教以及禁毒宣传手册,不断让居民了解提升自我意识,让居民过一个平安幸福的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进一步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邻里之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