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与福建农林大学共建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
2022-01-13 17:37:49 来源: 作者:

1月12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省委党史方志办主任、室务会议召集人黄誌、二级巡视员钟健英,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南、校长兰思仁、副校长唐振鹏出席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上,黄誌、王建南、兰思仁、钟健英共同为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揭牌。

 image002.jpg

省委党史方志办主任黄誌致辞

 image004.jpg

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南致辞

黄誌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要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成立意义重大。福建农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在“三农”领域的研究独具特色,双方研究基础资源优势互补,福建农林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一个非凡的开始和一个希望的开始,研究院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走在全国同类研究平台前列,成为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和实践的研究高地、教学高地、传播高地。

王建南表示,福建农林大学成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省委党史方志办与我校共建党史党建研究院,充分体现了省委党史方志办对我校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我们相信,有省委党史方志办的通力协作,有双方研究基础资源的优势互补,福建农林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一定能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image006.jpg

共建签约

揭牌仪式后,双方举行了共建签约暨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双方签订了《福建农林大学与中共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共建福建农林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合作协议》。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福建农林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将以项目带动,组建合作研究团队,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三农”工作的理论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论和重大实践,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福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乡村振兴与党的建设研究等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合作研究。研究院下设学术委员会和研究团队。

 image012.jpg

合影留念

省委党史方志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及福建农林大学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