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首页热图
曹宛红副主任出席“中国·霞浦海洋文化论坛”
2021-12-02 10:19:48 来源: 作者:室市县志指导处

11月26—28日,应霞浦县人民政府、福建省海洋文化研究中心邀请,曹宛红副主任一行3人赴霞浦县参加“中国·霞浦海洋文化论坛”,并调研闽东海洋文化遗迹。


1638411735101578.png 

 “中国·霞浦海洋文化论坛”会议现场


曹副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福建地处中国海洋文化核心区域,海洋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遵照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福建坚定不移地推进“海洋强省”战略,新时代的海洋经济加速发展,也为海洋文化研究创造广阔的舞台。霞浦海洋资源丰富,山水风光秀美,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在《元和郡县图志》《八闽通志》《福宁府志》《霞浦县志》等历代志书中均有记载。近年来,霞浦县委、县政府发挥海洋大县的优势,壮大海洋产业,深耕海洋文化,以“容山纳海、立新致远”的霞浦精神,谱写了霞浦海洋经济文化的新篇章。曹副主任提出,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将在福建海洋文化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与宁德霞浦县在内的沿海市县(区)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联系合作,在海洋史研究、红色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和弘扬海洋文化等方面推陈出新,多出成果,为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我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


1638411786913975.png 

 调阅举人林作栋家谱


论坛期间,曹副主任一行参与了闽东海洋史迹、海洋文化研学、海洋文化与经济等主题研讨,考察与调研傅竹村古民居、连家船民上岸处——盐田北斗东风塘自然村等地,并在“海洋文化赋能傅竹乡村振兴座谈会”上,结合傅竹村红色资源现状和编纂村志的愿望,给予了村志编纂等业务指导。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