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09:35:23 来源: 作者:

image002.jpg


2021年11月16日上午,省委党史方志办室务会议召集人、主任黄誌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福建省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室学习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

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独特优势。全室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党史方志各类培训班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室理论中心组要发挥学习引领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学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研究阐释,是党史方志部门和党史方志工作者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积极发挥好全省党史和地方志宣讲师的作用,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宣传教育的重点,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准确全面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把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作出的重大结论讲清楚,注重通过讲好党史故事、革命精神故事,用好党史上的先进典型,以党史生动事例加大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三要深耕主责主业,注重学以致用,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和推进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贯彻落实到党史资料征集、党史方志著作编写编纂等各项工作中,为党修好红色家谱,总结好历史经验,研究好精神谱系,编写好党史方志基本著作、权威读本和通俗教材,用以教育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化全会精神研究,坚持把握规律与开创未来相联系,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省委的重大工作部署,紧扣干部群众关注的深层次问题,从理论和历史视角深化研究,撰写更多有深度、有分量的《资政报告》,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党史方志部门的智慧和力量。

同日,各处(馆)党支部(总支)根据室务会议的要求,先后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