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福州市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
2021-10-12 16:29:1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严顺龙 郑雨萱

本报讯 (记者 严顺龙 郑雨萱) 福州市委近日作出决定,追授潘东升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市开展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

潘东升同志一生热爱公安工作,担任民警期间,他勤勉敬业、吃苦耐劳、屡立战功;走上领导岗位后,他以身作则、秉公办事、作风正派;担任福州市公安局局长期间,他团结带领身边同志出色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从警37年来,潘东升同志始终忠诚履职、甘于奉献,把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献给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

决定指出,要学习潘东升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像他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好干部。要学习他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像他那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执法为民宗旨,真正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工作全过程。要学习他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责任担当,像他那样以党的事业为重,忠于职守、不怕困难、不辱使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要学习他开拓创新、勇于改革的进取精神,像他那样主动回应时代的新要求、新考题,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气象、新作为。要学习他清正廉洁、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像他那样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决定强调,福州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