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要闻
青年影视工作者来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06 16:17:5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本报讯 (本报记者) 近日,由海西传媒集团倡议发起,12家国内知名民营影视文化企业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 念党恩 创佳作”党史学习教育福建行活动。青年影视工作者深入古田会议会址、下党乡、福州滨海新城东湖数字小镇等地学习采风,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在上杭县古田镇,青年影视工作者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园和古田会议会址。他们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的初心之旅,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秉持对社会负责、对历史负责、对观众负责、对青少年负责的创作态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变为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寿宁县下党乡,青年影视工作者重走了党群连心路,参观了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难忘下党主题馆、滴水穿石公园、鸾峰桥等,倾听讲解员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的往事,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优良的工作作风。

在福州滨海新城东湖数字小镇,青年影视工作者通过上一堂名为《全媒体时代:如何讲好党史故事》的党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谈思想认识,展开学习讨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将会拍出更多有意义、对社会有贡献的作品。”“90后”青年演员张思帆在认真聆听党课后,感慨地说。

海西传媒集团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举办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年演员及青年影视工作者的爱党爱国情怀,从历史中汲取智慧、灵感和力量,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宣传美丽中国,讲好中国故事。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