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安溪党史方志讲堂:以讲促学练内功
2021-08-30 16:46:10 来源: 作者:安溪县委党史方志室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提高党史方志队伍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能力安溪县委党史方志室持续举办党史方志讲堂活动,党史方志室干部各围绕一个专题,轮流讲党课,并开展评课活动,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党史的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许杭棋同志围绕《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这一专题开讲,介绍1934年秋至1937年冬,中国工农红军主力长征后,坚持在中国南方八省15个地区的红军和游击队与持续清剿的国民党军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在中共安溪中心县委领导下,安南永德苏区的红二支队、赤卫队等革命武装主动出击,从战略上策应了中央主力红军的长征。在这三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中,许多同志为革命献出了生命。

在专题讲课中,采取主讲授课、提问互动、评议总结的活动形式,以讲促学,编研结合,练好修志编史内功,助力党史方志文化资源活起来”“立起来”“走出去,服务于四个安溪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