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安党史方志室党支部:依托主题党日“三个+”从严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30 16:42:30 来源: 作者:南安市委党史方志室

今年以来,南安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党支部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发展理念,依托主题党日“三个+”,推进“党建+史志”融合,从严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一是领导带头学,领导班子带头参加理论学习,带头谈感悟体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启发党员深入思考。二是党员集中学,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精神等。三是灵活多样学,组织开展南安党史知识问卷,组织观看“泉民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带领党员了解南安和泉州革命史。

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汲取奋进力量

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多元化红色教育活动。一是重走红色线路,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重走官桥、金淘眉山、诗山蓬华、翔云英都等南安首批4条红色文化教育经典线路。二是观看红色电影,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1921》,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三是参观红色展览,组织参观“翰墨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和“邮票上的党史”泉州市主题邮展。

主题党日+“服务群众”践行初心使命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激励党员强化服务意识,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一是服务南安大局,党员挂钩服务南安规上工业企业,参与南安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二是突出工作职能,开展党史宣讲“六进”和党史书籍赠送活动,设立志书阅览室,主动提供党史方志文献查阅服务。三是担当社会责任,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无偿献血、植树绿化、精准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