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百课百歌百画 致敬辉煌百年
莆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网络征集展示活动获好评
2021-07-30 16:44:02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东南网记者 金晶晶

“百课讲党史”走进莆田市残联,手语老师用手比划着“复述”党史宣讲的内容。

本报讯 (东南网记者 金晶晶) “依托AI的方式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打破传统教学方式,是一种现代技术与历史的融合,很有意思……”日前,一场“百课百歌百画 致敬辉煌百年”莆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网络征集展示活动在线访谈播出后,赢得了网友们的广泛好评。

本次网络征集展示活动由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莆田市委网信办、市委党史方志室、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东南网莆田站承办,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活动包括“百课讲党史”“百歌颂党恩”“百画绘美好”,贯穿全年,将筛选出不少于100个党史主题短视频、100个歌曲MV作品和100幅优秀绘画作品。同时,主办方还在东南网开通了官方网络专题,集纳莆田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报道,重点展播本次活动的视频和绘画作品,助力莆田市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实走心、出新出彩。

本次网络征集展示活动自4月3日启动以来,活动热度不断攀升,截至目前,全平台总阅读量超过2000万次。“百课讲党史”中,由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现场宣讲队伍1支,已经开展线下党史课25场次,现场听众人数超1000人,党史课不仅走进机关企事业,也走进基层工地一线,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此外,网络直播党史课2场次,制作党史专题宣讲微视频(含AI视频)79个;“百歌颂党恩”中,已征集到超过180条MV作品,筛选后共展播90期,部分优秀作品被“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选用展播;“百画绘美好”中,已征集到200多幅画,筛选后展示70余幅。

值得一提的是,东南网莆田站在建党百年之际推出的在线访谈,作为网络征集展示活动的特别策划,邀请了主办方代表和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结合亲身体会,与网友们分享在参与此次网络征集展示活动中的所得所感所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搭载’网络新媒体传播的‘快车’,帮助广大网友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持之以恒推进本次活动再掀新高潮,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