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省室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室机关工会组织观看 电影《守岛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4 15:43:24 来源: 作者:室机关工会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强化爱岗敬业的使命感责任感,7月12日,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室机关工会组织工会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守岛人》。

影片根据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的先进事迹改编创作,深情讲述了“人民楷模”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驻守开山岛32年,以岛为家,把美好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海防事业的感人故事,传达了“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是守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image001.jpg


王继才是平凡岗位上的英雄,他常说的“人这一辈子,能干好一件事,就不亏心”这句话,对各行各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的人们,都深具心灵观照和精神滋养。大家表示,影片用真人真事生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精神和忠诚事业的品质,作为一名党史方志人,也要守住初心,甘于平凡,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党立言,为国著史,为民修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王继才精神”。


  •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闽ICP备20005811号-2)

福建省党史方志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
福建省党史方志